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0-12 18:52   160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中午12点半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开题答辩

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中午12点半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开题答辩,本次开题答辩旨在保证毕业论文(设计)选题质量,确保毕业设计论文(设计)后续工作顺利开展。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工作。严格按照《长沙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管理办法》(修订)相关要求,展开相关工作。

本次参与答辩教师共22名,计算机科学教研室主任吴胜斌老师主持了工作。答辩前,吴胜斌老师召集各位参与教师,讲解了答辩中的注意事项,帮助指导老师及学生把握选题的合理性、提纲的可行性、观点的可操作性。

本次开题答辩分为7个小组进行,学院精心组织、严格把关,答辩过程井然有序。答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借助PPT自述论文选题研究目的及意义、国内外研究现状、主要研究内容、拟解决的问题及研究方法、进度安排等内容。各答辩教师针对学生答辩进行提问,检查毕业论文开题前期各项材料的准备与完成情况,审核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要求、题目难易程度是否适中、选题的来源依据、主要框架是否合理、研究内容、研究思路、研究方法是否可行,指导学生开好题、起好步,为后续毕业论文撰写打好坚实基础。

本次毕业论文(设计)开题答辩有效地检验了2024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,充分展现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,也为我院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提供了持续改进的动力。此次开题答辩,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,对自身的毕业论文(设计)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,此次开题答辩也为同学们后期改进论文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